喵星人的喵

脑洞扩展 (主止扉)

#我也不知道写了什么系列#
没写完,但是还是先发出来了。
 

       宇智波止水,15岁,外号有“瞬身止水”、“宇智波一族的天才”等,现役的根部成员。
       宇智波止水有一个不能说的秘密:他喜欢二代目火影千手扉间。
       止水其实也没有想过会喜欢上二代目扉间(当然这只是止水偷偷在心里叫的),毕竟扉间在他出生之前就死了,就算活着他们之间的年龄也差得很大,但感情这东西就是这么神奇。止水的爷爷宇智波镜是扉间唯六的弟子之一,因此,在幼时止水没少听过二代目扉间的故事。不过当时止水也没把扉间放心上,顶多就是知道这人好厉害,也没多注意。比起一个早已死去的人而言,还是哥哥带土更然宇智波·天然兄控·止水崇拜,虽然这个哥哥貌似没什么天赋。
        止水从小与哥哥带土和奶奶一起相依为命,带土是个傻白甜的好哥哥,二代的故事就是带土给止水讲的,但是在止水六岁的时候,带土在任务中死去了。止水当时就觉得天都塌了,奶奶年纪大了身体也不怎么好,在受了打击后没撑住,不舍地留下止水一个人,去世了。之后几年,宇智波止水心里报社的念头怎么也消不下去,别人都说他哥哥为木叶献身,是英雄,但对那时候的止水而言“英雄”什么的都是放屁!“英雄”有什么用?一个“英雄”能把他哥和他奶奶换回来吗?不能!
         垃圾木叶,垃圾战争。
        虽然现在宇智波止水被人戏称为“不像宇智波的宇智波”,整天见人就笑,阳光灿烂,但那个时期的止水真是比谁都要“宇智波”,独来独往,冷漠阴郁,面瘫天才。这一时期从带土死亡开始,到三年后九尾袭村为止。九尾袭村后,那个无用的让他哥哥死掉的,哥哥所谓的老师——波风水门也死掉了,在村子毁了小半,宇智波族地近乎全毁后。
        村中的族地被毁掉后,宇智波一族的驻地迁到了村边上的老驻地。那块地方是未建村时宇智波的族地,一直以来都归在宇智波的名下,几乎每个宇智波在族地都有一套自己祖辈传下来的房子,所以房子倒是现成的,只要收拾收拾就可以入住。
         而这所房子,则是止水生命中的转折点。
         止水搬进老房子的第一天就在卧室里发现了一副白发男人的画像。画像上的白发男人穿着蓝色的常服,衬得本就比常人白的肤色更为白皙;堪称秀丽的脸庞上清冷的表情让人觉得冷漠而不好亲近,微抿的嘴角泄露出男人严谨的性格;眼睛明明是热情的朱红色,但眼神中却满是冷静,让人产生无可遁形的错觉;那是个全身每个部分都予人冷硬感觉的男人。第一眼,止水就被震慑得忍不住向后退了半步,而发现自己那一瞬间的退缩的止水近乎恼羞成怒的又瞪了回去,随后又挫败的想起那不过是一副画像而已。
         这次,止水仔细冷静的观察着画像,跟刚刚粗略得出的第一印象不同,画上的人线条柔和,嘴边勾起微小的弧度,似乎心情不错; 男人坐在某个和式大宅的走廊上,倚着一根柱子,正面对着画外“看”来,一半处与稍暗的阴影,一半沐浴着温暖的阳光;背景是走廊侧面的视角,一半是雅致的和室,阳光斜斜的印在半开的纸门和地板上,一半是生机勃勃的庭院,金色的阳光几乎化为了实质的液体流动于各色花木的枝叶上,男人身旁的一盆松树盆栽简直活力过了头,肆意舒展的枝叶勾搭着男人在太阳照耀下半透明的手指。这幅画,写实得更像是一张照片。
        这无疑是一副极其优秀的画作,每一个细节都满含着作画者的感情。当然,那时满脑子报社中二想法的止水是看不出什么感情不感情的,只是止水在对比了记忆后依旧想不到画上这人是谁——没办法,在此之前止水对二代目样貌的印象就只有火影岩上的雕像——事后知道画上的白发男人就是二代目火影千手扉间的止水,简直忍不住对火影岩的吐槽:  那个雕像是在毁容吧喂!
        在仔细看过画后,止水迅速平复自己快了那么半拍的心跳,抛掉某种自己还不太了解的微妙情感走向画像,准备卷起画像扔到储藏室。
         ……中二期的宇智波就是这么迟钝不解风情。╮(︶﹏︶)╭

        ——
       感情线都没有展开呢(:3_ヽ)_
       里面有一点隐晦加入的柱扉元素,不过大概没人会注意(´-ι_-`)
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50)